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搭上“京东”数智化快车 盘锦大米销售再“提速”

2022-09-27 10:12:32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清风拂过稻浪香。9月22日,京东自有品牌惠寻大米种植基地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依托京东数智化社会供应链,盘锦大米的品牌价值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此次“京东自有品牌惠寻联合东东农场金秋开镰仪式暨惠寻大米种植基地揭牌·京东农特产购物节分会场”活动,由京东集团主办,盘锦会友继刚米业有限公司承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提供支持。

作为京东自有品牌的惠寻,致力为高品质农产品打造高效的上行渠道,促进农产品优质优价正向激励机制的建立。2021年,惠寻正式与盘锦会友继刚米业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截至今年8月,相关产品销量取得了同比超200%的高增速。

惠寻大米种植基地将采取“双控+服务”的模式,一方面,引入物联网技术,对土壤含水量、温度等种植参数进行精准测量,确保水稻品质化成长。另一方面,结合工厂自建的高标准化验室以及权威三方质控机构,对出厂大米进行双重把关。

盘锦会友继刚米业有限公司现拥有2万亩稻田。他们依托惠寻“以销定产”模式,有效推动农产品的品牌化和种植、拣选的标准化,从而带动“产”的变化。2021年,销售大米超过5000吨。

惠寻大米种植基地将协助培养懂用户、懂品牌、懂运营的新农人,提供覆盖产品定位、供应链管理、用户反馈、市场推广等全链条能力扶持方案,进一步助力我市增收提质、扩大销路,有效促进盘锦水稻、大米产业的数智化转型,帮助优质盘锦大米出村、进城、上行,带动我市农业标准化、品牌化的发展和农民就业增收。未来3年,计划销售盘锦大米3万吨,销售额可达6亿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