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市2022年学术年会启动

2022-09-28 09:35:03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盘锦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党工委、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盘锦分院)等有关单位联合举办了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盘锦市2022年学术年会启动仪式”。

此次学术年会,是市社科联认真贯彻落实我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打造学术精品、创新活动品牌的具体举措之一。年初以来,市社科联围绕繁荣学术、服务发展这一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好“联”字上下功夫,整合各类学术研究资源,组织引导各有关社科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明确的学术活动,社科工作者的学术研究能力不断提升,社科界思想库智囊团作用日益彰显。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教学展示及实践探索交流会”。交流会聚焦课程思政建设、新时代外语教学“三进”一体化等热点问题,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专家做主旨报告,进行“三进”教学展示,分享“三进”教学经验。同时,在论坛环节,邀请了盘锦职业技术学院、盘锦市高级中学、盘山县高级中学等市内有关学校的40余名教师,围绕“如何推动‘三进’工作”“构建‘三进’格局”“建立科学有效的‘三进’教学管理体系”等内容展开了积极研讨交流,为进一步推动全市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进行理论探索。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