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违规摩托车扰民 专项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2022-09-28 09:35:56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9月26日,市公安局发布消息:违规摩托车扰民专项整治行动启动48小时,初见成效。

9月24日,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违规摩托车扰民专项整治行动。

非法改装的违规摩托车集中在深夜上路竞速,不仅存在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影响了道路交通秩序,危害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噪音也严重干扰了市区居民的正常休息。

市公安局党委对此次整治行动高度重视,制定《全市公安机关非法改装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违规摩托车扰民专项整治工作小组。

交管、治安、巡特等多警种及各公安分局全力配合,结合违规摩托车出没的特点,锁定兴隆台区、双台子区、大洼区等三大区域,以向海大道为重点区段,以每晚8点至凌晨2点为重点时段,调集警力在重要路口、路段布防盘查。

目前,警方共扣押非法改装、无牌无证摩托车4辆,审查可疑人员150余人,批评教育26人,依法处罚7人。

市公安局将违规摩托车的整治作为常态化重点民生工作长期开展。在整治的同时,积极联合交通运输和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全市摩托车销售、维修等行业企业进行全面走访调查,依法查处非法改装场所,也将开展违法停车、机动车乱鸣笛等违法行为集中整治,通过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创新推行管理办法,进一步提升行业行为规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