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9-28 09:37:08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9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9月1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听取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委书记王炳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好转。要纵深推进为基层减负工作,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减负成果更好惠及广大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各类隐患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限期销号。要建立健全责任链条,扛起安全生产责任,拧紧属地、部门、企业责任链条,把每个环节的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题隐患责任倒查机制和隐患排查责任倒查机制,对失职渎职行为和对隐患排查负有责任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序时进度扎实推进整改。要推进全部问题系统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责任意识,确保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推进重点问题有效整改,善于运用辩证思维,紧紧扭住牵一发动全身的重点难点问题、心里没底的问题,集中力量整改。要推进巡视整改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以巡视整改推动疫情防控、救灾安置、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提升,做到两手都要抓、都要硬。要压实责任推进整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工作小组、各牵头单位、承担具体整改任务的地区和职能部门,要严格履行整改工作责任,加强调度和协调,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进度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