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副省长高涛来盘督导调研营商环境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22-09-28 09:38:32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9月27日,副省长高涛来盘督导调研营商环境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市委书记王炳森,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陪同调研。

高涛一行先后来到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兴隆台区鹤鸣社区,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汇报,详细询问企业生产运营、装置安全运行、安全责任落实和智慧工厂建设等情况,实地了解政务服务“三化”建设情况,查看服务大厅功能布局和综合窗口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盘锦市政府系统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安全生产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在听取汇报后,高涛就我市政府系统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安全生产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和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营商环境建设的重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直击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切实解决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和保障营商环境根本好转,让企业真受益、群众得实惠。要以最紧迫的责任感、最有力的措施落实落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支持,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为企业“雪中送炭”,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构建完整可靠的责任链条,切实抓好安全生产15条措施落实,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社会治安、信访维稳、民生保障等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整改工作要奔着问题去、瞄准问题改,注重统筹结合标本兼治,坚持举一反三、集中整治,小口切入、重拳整改,广泛深入开展“六对照、六反思”,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整改直击要害、取得实效。

邢鹏代表市委、市政府作工作汇报。他表示,盘锦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抓好整改任务落实。要强化务实举措,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改出成效。要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闭环,全力以赴做好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安全生产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六督查组副组长张志祺,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勇强,市政府秘书长王冰陪同调研。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