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华锦集团完成辽宁首笔绿证电力交易

2022-09-29 10:41:42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中国绿证认购交易新平台开市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于9月22日成功交易,成为辽宁省首家参与绿证交易的企业,充分践行了央企社会责任,树立了华锦绿色企业形象。

何为“绿证”?

“绿证”,即绿色电力证书,是国家对发电企业每兆瓦时非水可再生能源上网电量颁发的具有独特标识代码的电子证书,是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确认和属性证明以及消费绿色电力的唯一凭证。目前,我国绿证交易主要以自愿购买为主。

华锦集团按照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统筹绿证、绿电、节能降碳关系,并积极尝试、广泛接触市场,组织相关人员深入研究绿证自愿认购交易实施细则和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学习新平台交易流程和技巧,充分准备相关申报材料,在国家绿证认购交易新平台开市后仅6天内,就顺利完成10张绿证交易,共计10000千瓦时绿电,充分体现了清洁低碳用电、落实可再生能源的社会担当,使得企业在节能环保低碳工作方面再添新亮点。

一直以来,华锦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使命担当,聚焦“双碳”目标,成立碳达峰碳中和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项节能降碳工作,先后荣获辽宁省节能降碳先进企业、节水型企业等荣誉,仅今年就完成了新疆化肥合成装置鼓风机升级改造等11个节能项目,打造了绿色低碳发展“华锦样板”。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