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跨世纪幼儿园组织开展庆国庆军事体验活动

2022-10-01 09:57:37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增强幼儿的爱国情怀, 9月30日,盘锦跨世纪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毅起成长 迷彩飞扬”庆国庆军事体验活动。





活动在位于大洼区新立镇的成东庄园拓展基地举行。当天,身着迷彩服的幼儿在家长的陪伴下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在绵延展开的百米画卷前,孩子们拿起五颜六色的画笔,描摹出天安门长城、坦克、航天飞船等图案,祝福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幼儿代表发言


↑宣誓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幼儿代表发言,稚嫩流利的童音充满了力量和朝气。随后,在基地教官的带领下,幼儿和家长一同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洪亮坚定的声音在空中经久回荡。







  军事体验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在教官的带领下,孩子们体验了“飞夺泸定桥”、爬过钢丝网、疯狂坦克等军事小游戏;家长与孩子携手合作,完成了运履带、一起向未来、飞舞的推车、拔河等竞技游戏。







在军事器械体验环节,教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狙击步枪、手枪、手榴弹等军事器械,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起各种模拟器械,有模有样地“扣动”扳机,投掷手榴弹。还有一些小朋友饶有兴趣地去征服400米障碍和打靶射击。



牵引横越是特种作战和侦察行动中最主要的方式,非常考验人的胆量和毅力。小朋友们毫不畏惧,大胆尝试,在教官和家长的帮助下,顺利到达胜利的彼岸。






两个小时的时间,活动现场掌声、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孩子们在跑、钻、趴中学习勇敢、坚强、独立、自信,在欢声笑语中学会了团结互助。



盘锦跨世纪幼儿园园长陈颖表示,从小培养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感是幼儿园的重要活动之一,目前,园里已经开设了国防教育课程,并引进了适合儿童特点的军事体验器材,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孩子们塑造强劲的体魄,铸就钢铁般的意志,在幼小的心中种下坚毅守纪的种子,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把好品质、好作风贯穿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志存高远、奋发进取,长大后为民族复兴、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