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上级媒体国庆假期纷纷关注盘锦

2022-10-09 09:36:01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今年国庆假期,《人民日报》、辽宁卫视聚焦盘锦,报道各类关于盘锦的新闻。

秋天的盘锦,稻穗弯垂,瓜果飘香,渔获满仓,处处闪动丰收美景。10月1日,辽宁卫视《辽宁新闻》推出国庆特别策划《金色时节》,新闻主播走进盘锦田间地头、农贸市集,展示大自然丰厚的馈赠,聚焦最地道的物产,感受收获中满满的喜悦。

10月1日,辽宁卫视《辽宁新闻》报道了辽宁省各地在国庆节当日,人们用各种方式向祖国深情告白,送上最衷心的祝愿。盘锦市兴隆台区渤海街道兴隆新城社区居民吕清江说:“升旗仪式我已经传承四五十年了,不管到哪里,都要升起国旗。”

10月3日,《人民日报》5版视觉整版聚焦:《松辽碧水间 振兴谱新篇》,其中丹顶鹤在盘锦市辽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嬉戏;空中鸟瞰盘锦市大洼区辽河两岸的金色稻田,一派丰收景象,这两幅图片分别在盘锦取景拍摄。近年来,盘锦始终坚持“生态立市”发展战略、持续强化湿地保护管理和生态修复取得的显著成效。盘锦辽河入海口,稻田规模很大,河流如同叶脉般交织在其中,沟壑纵横,水网环抱,遍地稻田。

栈道弯弯,通向荷塘中间古朴的凉亭;莲叶铺满水面,随风轻舞,露出水中嬉戏的鱼儿……荷香、水净、天蓝,是如今盘锦市大洼区榆树街道曾家村的真实写照。10月3日,《人民日报》头版报道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介绍了盘锦市大洼区榆树街道曾家村人居环境提升,村民幸福满满。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