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10-09 09:36:57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9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通知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炳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总结吸收近年来干部队伍建设新鲜经验,鲜明亮出了干部优与劣的标尺、上与下的准绳,对于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讲究方法、把握政策,认真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积极稳妥推进相关工作,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强调,要破除传统观念。加强干部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摒弃不到任期不调整、不到年龄不能下、不犯错误下不了的传统观念,为干部能上能下扫清障碍,形成良好的选人用人风气。要准确识别干部。对标中央提出的要求,把功夫下在平时,利用无任用调研等方式多渠道、立体化、深层次了解识别干部,确保“上”的干部群众认同,“下”的干部本人服气。要发扬斗争精神。克服“好人主义”,敢于较真碰硬,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精准科学调整干部,正确把握政策界限,注意区分问题性质、主客观原因、情节轻重等,结合干部一贯表现、认识态度等,给予准确认定,作出合理调整安排。要强化后续管理。对调整下来的干部要加强跟踪管理,对认真汲取教训、积极努力工作,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突出且经考察符合任职条件的,可以进一步使用、晋升职级或者提拔职务,释放出干不好就“下”、干得好就“上”的明确信号,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破除“官本位”思想,创造有利于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