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副省长王明玉来盘调研

2022-10-12 08:58:53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10月11日,副省长王明玉来盘,就灾后重建、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完成、冬季天然气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市委常委、辽河油田公司总经理任文军陪同调研。

王明玉首先来到双台子区陆家镇新农村七水井子屯,实地查看受损房屋重建修缮情况,详细了解房屋建设施工进度,并与受灾群众深入交流,对我市灾后重建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盘锦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专班调度,严格质量安全,加快工程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受损房屋重建修缮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尽早重返家园,让群众温暖过冬。要把灾后重建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结合起来,加快建设更加美丽宜居乡村。要认真总结此次抗洪抢险救灾经验,表彰先进,鼓舞士气、鼓足干劲,以灾后重建的成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盘锦京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王明玉详细了解企业质量管控、环保控制等绿色管理体系,仔细询问节能降耗、清洁生产、资源回收与综合利用等情况,并对企业在节能减排方面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强担当、更硬举措、更实作风,动真碰硬抓好环保督察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他希望盘锦京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要切实担起环保责任,强化管理创新,规范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回收利用体系,实现垃圾变废为宝,不断做强做大环保产业,助力地方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

随后,王明玉来到双6储气库项目现场,在认真听取企业冬季天然气保供及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后,他指出,盘锦缘油而建,因油而兴,油地双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识,发挥双方优势,深挖合作潜力,聚力攻坚突破,共同书写油地深度融合发展的新篇章。辽河油田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安全漏洞,确保安全环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同时叮嘱盘锦市政府要全力支持油田发展,有序推动灾后复产,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

邢鹏表示,盘锦市委、市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灾后重建、生态环境保护、天然气保供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推动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魏举峰,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丽华参加调研;副市长徐同连、米金套,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分别参加调研。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