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今年三季度,我市又有3家ODR企业上线运行

2022-10-13 08:47:06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年初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认真组织开展2022年ODR企业培育建设工作,引导企业开辟线上快速解决消费投诉渠道,实现“不出门、不用跑”的消费纠纷解决方式。根据“成熟一家、发展一家”的原则,三季度,我市有3家ODR企业上线运行。

大连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盘锦分公司
盘锦中百辽河商业城有限责任公司
盘锦昆瑞物业有限公司(天润广场)


什么是ODR企业?

ODR企业是指在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指导监督下,通过全国12315平台提供消费纠纷在线解决的企业。发展“ODR”,是创新消费监管模式、更新消费维权理念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完善ODR企业发展工作,将更多具有较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自觉履行消费维权社会责任的企业加入到ODR系统中来。同时,强化ODR企业准入、动态监督、效能评价、宣传推广等工作,促进消费维权更加便捷化,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营造更加良好的放心消费环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