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省防指赴盘工作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宋良伟督导检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27 10:27:58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10月25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赴盘锦工作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宋良伟一行深入我市部分县区,督导检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陪同督导检查。

宋良伟一行首先来到兴隆台区创新街道鹤鸣社区和兴盛街道西水湾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实地查看社区核酸检测动员组织、场地设置和采样流程等情况,并对社区规范开展核酸采样,严格落实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挥好网格员和志愿者作用,持续做好核酸检测动员和组织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参加核酸检测,做到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强化现场管理,引导群众分时段、分批次有序采样,及时做好采样点垃圾转运和环境消杀,避免出现人员聚集、交叉感染。

在盘山县东郭街道和京哈高速公路光辉收费站,宋良伟一行实地查看重点点位管控和高速口车辆查验、落地核酸检测等情况。他指出,高速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防控政策,精细落实防控措施,及时掌握来(返)盘人员信息,精准落实行程去向,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质效,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要快速响应、果断处置,严格落实重点点位管控措施,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工作局面。

来到双台子区红旗大街成大方圆药店,宋良伟向药店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解药品销售、信息报送和异常情况报告流程,现场查看店内“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规定执行情况。他指出,要持续充分发挥好药店“哨点”监测预警作用,严格把好购药关、信息登记关,全面落实进店人员规范佩戴口罩、“两码”查验、测温和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提高“哨点”监测的敏感度和有效性。相关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对药店做到培训到位、指导到位、检查到位、执法到位,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市政府秘书长王冰陪同。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