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港高效完成 首艘外贸水渣船装船作业

2022-10-28 09:58:21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日前,盘锦港建港以来第一艘外贸水渣船“拉兹”轮靠泊105#泊位进行装船作业,门机大臂上下挥舞,倒运车辆来往穿梭,装卸工人争分夺秒……经过科学组织、周密部署、昼夜奋战,高效完成了作业任务。

水渣是盘锦港的精品货种,是今年港口吞吐量的增量点。为进一步突出盘锦港品牌货种的作业优势,盘锦港第一分公司把提高作业效率、压缩船舶在港停时、确保货运质量,作为创新港口服务模式、提升港口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多措并举提高在港作业车船的作业效率。

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压缩船舶靠泊时间,盘锦港第一分公司生产业务部加强生产组织,提前与口岸部门、代理公司沟通协调,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压缩非生产作业时间。

有关作业人员详细掌握舱型和留存空间,将作业任务、作业标准、安全规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一一明确,细化责任、落实任务,通过工班计划的兑现来确保每个昼夜的作业计划,从而由每昼夜的作业量来保证全船的作业进度,为高效完成装船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五个舱开五条路,为保障倒运效率,由两个外协车队负责港内倒运,昼夜不停,装船作业效率显著提高,缩短装船计划兑现时间。科学的组织和指挥,确保了作业安全、装舱质量和作业效率,受到了船方、货主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