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港外协业务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2022-10-31 09:54:46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盘锦港外协业务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开创了散杂货码头外协管理新局面,使盘锦港信息化建设驶入“快车道”。

盘锦港第一分公司生产作业机械资源以业务外包为主,涉及外协单位、机械车辆及从业人员数量较多,且人员流动频繁。外协单位的资质审核、现场安全管控及考核等管理工作量大、难度高,传统管理手段已经不适应当前业务外包服务管理需求。

针对这一管理痛点,从2021年下半年起,盘锦港第一分公司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从智慧管理、智慧生产、智慧安防维度出发,广泛听取意见。经过半年多时间潜心研究,该公司联合科技公司创新研发了盘锦港外协业务管理平台,利用卫星定位监控设备和云计算技术,进行数据交换处理分析,打破传统管理模式,实现了外协管理的智能化、信息化、无纸化和系统化,既降低了管理成本,也提升了业务外包服务管理能力。

外协管控平台功能模块设置企业档案、资质审核、作业配工、作业查询、卫星定位监控、数字化考核、文件传输管理七项内容,并可实现手机端APP查询和考核操作。该平台可实现对外协单位的公文传输和处理,实现痕迹化管理;在电脑端审核外协单位提交的机械车辆和人员等档案,资质到期前自动进行警示,过期后自动锁定,防止派工作业;通过车辆卫星定位监控系统,掌握现场作业车辆具体位置、状态和速度信息,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概率;对重点作业进行电子围栏绘制,监控机械车辆轨迹和作业状态,定制报警规则,避免商务质量事故的发生;通过手机APP二维码查验机械车辆人员准入备案信息,并对现场违章事项第一时间在手机端提交考核。

盘锦港第一分公司将大力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外协管理深度融合,助力盘锦港外协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