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窗口设在百姓家门口

2022-10-31 09:56:21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盘锦市各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把暖心服务落到实处,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上门办”,用心用情用力擦亮“倾情服务、马上就办”服务品牌。

“我这房子都入住近10年了,由于种种原因迟迟办不了不动产权证。本以为办证复杂,一时半会儿办不下来,没想到政府把办证窗口开到了小区门口,在家门口为咱老百姓服务,不用咱老百姓操心就能顺利拿到证。”辽河佳苑小区于大爷激动地说。

国庆假期以来,兴隆台不动产登记中心顺应人民群众的需求,组成志愿服务队分别来到和园小区和辽河佳苑小区,为4140户小区居民开展上门办证服务。

于大爷介绍说,为保证小区住户尽早拿到证,这帮孩子们国庆假期都没有休息,忙碌着在小区内设置临时办公地点,铺设光纤专网,安装专用设备,并先期做好宣传沟通,让住户提前收集整理有关材料,为高效开展现场办证做好准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组织群众有序排队,依次把办证材料交给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发现材料缺漏或不符合规范要求时,工作人员与办证群众直接无缝对接处理,有效避免了办证群众往返跑、沟通难的问题,真正实现了群众“零跑动”就能现场受理、现场缴费、现场发证。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体验,工作人员专门开设领证通道,引导办证群众避开领证高峰,在较为宽松的周末时间领证,高效快捷的“批量办证+现场领证”套餐式集成服务获得群众认可。

一直以来,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竭力从“小事”中践行初心使命,从暖心服务中彰显为民情怀,扎实开展进社区、进小区上门登记业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顺利领证。工作人员虽然非常辛苦,但每当看到办证群众脸上洋溢的笑容时,大家都十分欣慰。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