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大萝卜水灵灵,闯出国门“好钱景”

2022-11-01 09:55:23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眼下,正是萝卜丰收的季节。10月28日,记者来到盘山县石新镇,一眼望去,满地苍翠的萝卜叶子赏心悦目。仔细再看,一丛丛、一簇簇萝卜并排齐长、分布均匀、个头匀称,地面以上的部分绿莹莹的,煞是喜人。村民们在地里来回穿梭,不停地装袋搬运,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萝卜地里,伴随着大型农用拖拉机的轰鸣声,一根根沉睡在泥土中的萝卜被即刻唤醒。在机械化的操作下,萝卜破土而出,如同白胖娃娃一般,享受着暖阳带来的舒适感。等候在旁边的村民手脚麻利地将它们聚拢在一起,快速集中装袋,等待着运输车的到来,大家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在田间忙碌着,每个人都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

一位村民说:“我们石新镇有着得天独厚的土壤和光照,长出的萝卜个头大、品质好、颜值高,口感也很好,最长的萝卜能达到70厘米、重达7.5公斤左右,不愁销路,在市场上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其他村民也表示,萝卜生长周期短、产量高,从种植到收获基本都是机械化,种植户也轻松了许多,种植萝卜有着不错的经济收益。

据了解,石新镇积极鼓励当地群众大力发展萝卜种植产业,不断扩大规模,今年萝卜种植面积约2万亩,正常亩产量能达到7000公斤左右。同时石新镇积极培育食品加工企业,进行点对点收购,在经过腌渍加工后出口创汇,助力当地群众增收。

目前,收割好的萝卜已经入窖腌渍,待到时机成熟,约80%的萝卜将远销韩国,其他萝卜也将销售到固定地区。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