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副省长王明玉来盘调研

2022-11-01 10:00:46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10月28日,副省长王明玉来盘,调研灾后重建、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盘锦段)进展情况。市委书记王炳森,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陪同调研。

王明玉一行首先来到双台子区陆家镇新农村七水井子屯,实地查看重建房屋建设质量,并与受灾村民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房屋水电气暖保障及群众返家入住等有关情况。他指出,灾后重建事关人民群众安危冷暖,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让百姓安心舒心返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坚持高标准、严规范,扎实细致做好基础设施等收尾工作,统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把灾后重建工程建设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样板工程。要加强灾后重建资金的闭环管理,严防拖欠工程资金和民工工资,确保资金使用合法、合规、有效。

在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土建施工十三标段和十四标段工地现场,王明玉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详细听取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与瓶颈问题。他强调,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是我省历史上投资最大的防洪工程,在辽河流域综合治理中发挥着关键性、基础性作用,要高度重视、协同配合,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大调度力度,紧盯时间节点,抢抓施工黄金期,优化施工组织,统筹做好项目征地拆迁、土方用料等各类要素保障,切实提高投资计划完成率。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标准,科学规范施工,保证工程质量,统筹施工安全与疫情防控,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工程建设。

王炳森和邢鹏表示,盘锦市委、市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灾后重建和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盘锦段)等工作,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

省住建厅厅长魏举峰、水利厅厅长冯东昕,副市长徐同连、周伟山,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分别参加调研。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