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市区设41处临时销售点,秋菜进城有“地盘儿”

2022-11-02 12:20:57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当前,正值秋菜冬储季节,为了方便菜农进城销售,满足市民购菜和储存秋菜的生活需要,市城管执法局提前规划、规范管理,自10月28日开始,在次要街路、小区附近及市场周边共规范设置41处临时秋菜销售点,主动引导菜农进入城区指定秋菜销售点进行交易,避免出现沿街乱摆乱卖等现象。

据悉,今年的秋菜销售点位遍布市区:双台子区26处、兴隆台区9处、盘山县6处,既有往年销售“老地方”,又增设了新地点,市民可以就近购买。

此前,市城管执法局实地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又参考以往购销习惯,以便于交易、利于交通为宗旨设置便民秋菜销售点,将点位设在次要街路、居民小区和早夜市等地,严禁菜农在主街主路占用黑色路面和人行道设摊销售.

巡查中,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向菜农告知指定秋菜销售点具体位置,与菜农签订承诺书。秋菜销售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向菜农、市民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醒菜农规范经营,做到垃圾自产自清。购买秋菜的市民也要将垃圾投放到指定地点,共同维护秋菜销售点周边的环境卫生。

“以前买秋菜,不是离家远就是菜不如意,今年设立的这个秋菜销售点不但离家近,而且白菜、大葱的销售点集中在一起,可以一次性购齐,特别方便!”家住兴隆台区振兴街道紫园社区的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囤好了过冬的秋菜。

为加强居民秋菜晾晒管理,市内主要街路两侧、校园周边、临街阳台及已施划的停车泊位严禁晾晒秋菜,次要街路不得占用机动车道、人行步道(含盲道)晾晒秋菜。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