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我市3个社区被评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2022-11-07 09:44:25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公布了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其中,我市兴隆台区兴隆街道泰山社区、大洼区大洼街道东升社区、双台子区辽河街道新建社区榜上有名。

今年全国共有1000个社区被命名为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辽宁省有40个,盘锦市有3个。

这3个社区紧紧围绕改善老年人居住环境、方便老年人日常出行、提升为老年人服务质量、扩大老年人社会参与、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为老服务的科技化水平等六方面内容,加强社区居住环境、出行道路、公共设施的无障碍设计与改造,丰富老年人社会参与途径、精神文化生活等积极有效推进创建工作,切实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了社区老年人生活质量,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坚持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全市老龄工作得到长足发展。(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