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市审计局“金审工程”三期进入试运行阶段

2022-11-14 14:10:55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市审计局全面开展“金审工程”三期项目的试运行工作,为后续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金审工程”三期项目建设有关要求,盘锦市审计局2021年起开展相关建设,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审计专网设备机房、线路及终端,用于开展相关审计业务。二是数据分析网、分析室及终端建设,用于审计人员开展大数据分析使用。

“金审工程”三期项目建设的完成,是推进盘锦市审计局审计信息化、数字化的重要举措。盘锦市审计局在系统试运行过程中,将积极探索使用审计作业“云+”模式,实现审计项目云监管,助推审计项目提质增效。

审计作业“云+”模式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云转换,通过现场审计作业云采集财务账套数据、清理转换并导入系统,有效解决以往审计人员采集转换账套的问题。二是云分析,通过现场审计作业云分析业务数据,将业务数据采集到系统中进行统一分析,并下发疑点,为审计项目提供数据保障。三是云管理,“金审工程”三期业务管理系统贯穿立项开始到项目结束全流程,能进一步规范管理审计项目全过程,提高审计质量。四是云联通,借助统一通信模块,驻外审计组可通过移动审计支撑系统接入专网方式同步开展工作,并实现业务文件的安全传输。(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