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

2022-11-16 11:39:51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11月13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委常委会暨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后,市委立即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王炳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作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王惠莲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地理解和把握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坚决彻底、严格落实各项优化措施。要落实“四早”要求,在“防得住”“早发现”和“加快筛”上下功夫,用好“E盘锦”报备系统,坚决落实落地即检、分类管控等各项措施。要持续开展高质量区域核酸筛查,迅速排查锁定住风险人群,做到规范隔、隔彻底,密织疫情防控防线。要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学校、养老机构、监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摸清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患者、孕产妇、血液透析患者等群体底数,建立台账。要畅通生活物资保障通道和应急医疗通道,满足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切实把暖人心、得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做精细、做到位。要坚决整治简单化、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科学划定风险区域范围,对达到解封条件的区域及时解除管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在组织负责、个人自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始终保持指挥体系的高效灵敏,切实提高指挥决策和应急处置效能。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核酸检测、定期消毒、查验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广大市民要严格履行个人责任,自觉遵守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来返盘报备等防疫规定,共同营造良好有序防疫环境。对那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不负责的单位和不自觉的个人,要加大惩治警示力度,以追责问责推动防疫要求落实落地。要加强基层防控力量,组织动员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充实到防疫一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各种形式带动群众参与防疫行动,形成群防群治合力。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和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分会场。(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