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副省长高涛来我市市场监管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基层监管执法工作

2022-11-16 11:41:21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11月15日,副省长高涛来盘,深入市场监管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基层监管执法工作。市委书记王炳森陪同。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伟参加。

在盘山县市场监管局胡家市场监管所,高涛仔细察看办公环境,详细了解干部队伍建设、智慧平台搭建、服务辖区发展等方面工作情况。他指出,基层市场监管所是服务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形象窗口,也是市场监管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的前沿阵地,要加强基层市场监管所建设,提高基层监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打通市场监管“最后一公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涛认真听取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在落实疫情防控、四大安全监管、行政执法工作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征求基层干部的意见建议,并就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高涛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市场监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最严”重要要求,党的二十大强调“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市场监管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站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高度,站在构建全国统一市场的角度去认识加强市场监管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依法监管、阳光监管、智慧监管,完善监管机制,以高效能监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增强办案主动性,加大检查频次,形成强力震慑,切实解决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和保障营商环境根本好转。要厘清责任链条,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责任倒查机制,对不遵纪守法、不珍视人民生命健康、不履行社会责任的部门和企业,坚决从严从重查处,推动形成良好的市场秩序。要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开展“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双随机”监管改革,聚焦冷链货物、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全面规范监管执法,把建设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有机结合起来,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明确、高效顺畅的网格化市场监管体系。要进一步建设完善智慧化监管平台,利用“互联网+”和智慧监管手段,形成任务明确、主体清晰、权责对等的监管信息链,实现指挥调度智能化、日常监管痕迹化、监管队伍综合化。要严格规范执法行为,锻造一支专业化、规范化的市场监管基层队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心中装着群众冷暖,决策尊重群众意愿,工作发动群众参与,言行接受群众监督,成果让群众共享。要强化跨部门、跨区域联合监管、联合惩戒,形成监督合力,做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后半篇文章。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惠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段家喜,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活动。(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