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24小时“惠医警务” 打造和谐有序的医疗环境

2022-11-22 09:34:16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平均每天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近10起,为就医群众提供各类警务服务30余件——这是市中心医院综合警务服务站24小时“惠医警务”的工作常态。

市中心医院是辽西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医院,每天进出的医护人员、就医群众、患者家属达万余人。2020年6月,兴隆台公安分局围绕医院运行和群众就医需求,建设并启动了市中心医院综合警务服务站,从兴隆派出所调派警力,采取“1名长驻警长+1名民警+3名辅警”的警力架构,推行了惠及就医群众、惠及医院和医护群体、惠及医疗环境的24小时“惠医警务”工作。

今年以来,在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市中心医院综合警务服务站实现了升级建设,通过各项机制的建立和完善,进一步规范和强化了警务服务站的日常工作,拓展、延伸了24小时“惠医警务”所涉及的领域和内容。

通过“警医联控”机制,帮助医院确定和建立了1100余处监控点位,形成技防全覆盖,与警务服务站的系统平台相连,对医院各个区域的秩序进行实时管理;“联巡共管”机制促进了警力与医院安保力量的合体,开展不间断联合巡查;通过“提前介入”“快速调处”机制,及时化解医患、患者之间的矛盾纠纷;“医护参与”机制把医护人员调动起来,参与预防和打击失窃、诈骗等各类损害就医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区域巡控”机制,为麻醉品库、药房等重点区域加了一道“平安锁”;“疫情协管”机制,让警力更深入参与到医院防疫管理服务过程中,协助医院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同时,市中心医院综合警务服务站还面向就医群众推行“警务助诊护诊”服务机制,随时帮助就医群众免费开具临时身份证明、代管财物、院内寻人、跑腿缴费、就医协助、临时照看老人和儿童……事无巨细,面面俱到,让群众就医便捷无忧。

市中心医院综合警务服务站的启动和24小时“惠医警务”的升级,持续保障了医院的平稳运行,维护了和谐有序的医疗环境,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就医体验,实现了“守护医患、服务医患、惠及医患”的警务服务目标。(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