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我市又一家“女职工关爱室”示范点授牌启用

2022-11-24 11:43:55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11月23日,市总工会为盘锦京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兴隆台分公司“女职工关爱室”示范点授牌。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市级以上“女职工关爱室”示范点54家。

“女职工关爱室”是由工会系统精心打造,专门为女职工“四期”保护提供的一个私密、安全、卫生、舒适的休息场所,同时配备母婴方面书籍、消毒柜、冰箱、沙发、床品、饮水机、洗手盆等硬件设备,旨在帮助需要休息和特殊关爱的女职工缓解工作压力、放松心情所用,为女职工在女性特殊生理时期提供更贴心、人性化的温馨服务。

为着力促进创建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营造女职工生育保护友好的工作环境,维护女职工特殊利益,市总工会积极推进“女职工关爱室”建设,广泛宣传,大力扶持,规范管理。今年,在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经逐级申报、推荐、市总工会实地考察,参加并通过全省各市开展的互检,确定了盘锦京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兴隆台分公司女职工关爱室等8个单位的“女职工关爱室”为2022年盘锦市总工会“女职工关爱室”示范点;盘锦信汇新材料有限公司女职工关爱室等5个单位的“女职工关爱室”为2022年辽宁省总工会“女职工关爱室”示范点;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女职工关爱室等6个单位的“女职工关爱室”被省总工会确定为“女职工关爱室”支持创建单位。市总工会向“女职工关爱室”示范单位拨付扶持资金7.9万元。

盘锦市总工会将以“女职工关爱室”示范点建设为契机,大力推动用人单位应建尽建“女职工关爱室”,不断提升广大女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在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的生动实践中贡献力量。(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