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2022-11-28 14:18:04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11月24日,在收视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议,认真贯彻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对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邢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处于紧要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快制快、从速从快,采取“局部闭环管理+必要区域核酸检测”的防控模式,全力以赴将疫情围住、捞干、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加大风险排查预警力度,严格规范做好落地检、重点检、区域检等工作,坚决落实好公共场所测温、验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完善多点触发机制,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要规范疫情防控技术要求,高效做好流调溯源工作,科学划定风险区域,规范执行居家隔离与居家健康监测要求,切实提升隔离场所管理服务水平,不断加强社区管控能力,尽最大努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和应急就医保障,切实满足封控隔离群众就医需求,保障居民治疗、用药等需求,有效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要依法依规维护防疫秩序,持续做深做细政策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领导杜鑫、段家喜、贾洪琳、徐同连、米金套、周伟山,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出席会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同志,市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辽滨经开区、盘锦高新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