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12-01 10:20:57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11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张国清同志在辽宁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听取省委巡视反馈意见集中整改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省委巡视整改有关报告。市委书记王炳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专题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省委全会精神、张国清同志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摆上重要日程,系统研究、专题部署。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变成现实。

会议强调,要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切实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实到位。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在“防、早、快”上下功夫,扎实做好畅通就医通道、医疗和生活物资保障、规范核酸检测等工作,重点关注有基础病的老年人群体,以最快速度、最小成本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既定目标、细化实化举措,全力以赴抓工业经济、扩大有效投资、稳住市场主体,冲刺四季度,争取全年工作取得更好结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持续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等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坚持“事要解决、人要处理、长效机制要建立”原则,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罢手、整改不彻底不收兵。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实事求是做好总结;对尚未整改到位、需要持续推进的问题,按照既定方案,一以贯之抓好整改。要坚持目标导向,扎实开展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梳理整改情况,分析整改成效,督促限期整改,持续抓好后续工作。要坚持效果导向,把整改落地见效与长效机制建立结合起来,把解决具体问题与破解共性问题结合起来,把整改显性问题与整治隐性问题结合起来,从源头上拾遗补缺、堵塞漏洞,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