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市公安局开展非法烟花爆竹统一清查行动

2022-12-05 10:58:36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要求,组织各县区公安局积极主动与同级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清缴非法烟花爆竹统一清查行动”,重点打击非法制贩、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统一清查行动中,他们采取“统一分组、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工作模式,各县区公安局主管领导靠前指挥,积极与应急管理部门联系开展联合执法,对全市烟花爆竹常年零售店开展全面检查。为实时掌握清查行动工作动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组建清查行动工作微信群,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微信工作群中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上传影像资料、第一时间报送处理结果,实现“统一行动公平、查处信息公开、处理结果公正”的行动效果。

统一清查行动中,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经销单位核对购买销售台账,逐个核对经销单位的烟花爆竹产品是否为公安机关许可运输的产品,严查产品数量是否与公安机关许可运输的产品数量相一致,同时组织专门警力在交通主要干道开展流动巡查,对过往的厢式货车及可疑车辆进行盘查,全力打击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特别是对城乡结合部的小超市、小卖点、出租厂房等场所开展全方位检查,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和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违法行为。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