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专项整治行动罚没款5万余元

2022-12-08 09:20:49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期,我市持续开展了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37人次,检查相关经营单位88家,检查网络销售单位2家,责令整改4家,罚没款5.1万元。

为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行为,进一步规范隐形眼镜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排查眼镜验配单位、眼镜专营店和学校周边商店等经营主体。

行动中,执法人员以暗访的方式对辖区内涉嫌非法经营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的门店、商铺和眼镜店逐一排查摸底,了解辖区无证经营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的分布、数量,确保专项检查有的放矢。

“彩色平光隐形眼镜与用于矫正视力的隐形眼镜一样,属于较高风险的医疗器械产品,使用不当有可能对眼睛造成伤害,应慎重选择、使用。”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在开展整治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强化了相关知识的宣传,倡导眼镜店自觉合法经营。走进社区、学校,让市民和学生对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以便正确选购和使用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

执法部门还公示了举报投诉电话,如接到投诉举报信息,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的效果。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