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副省长姜有为来盘督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2022-12-08 09:28:25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12月5日上午,副省长姜有为带领省督导组及有关专家来盘,深入部分重点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姜有为先后来到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辽宁新邦新材料有限公司和盘锦信汇新材料有限公司,就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安全风险与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机制与预案完善、安全生产投入、安全设施运行、消防力量配备等方面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讨论,叮嘱企业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姜有为听取了盘锦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汇报。他指出,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安全。

姜有为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持续强化双重预防工作体系、惩治违法违规行为制度体系、安全生产准入体系、安全技术保障体系和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全面排查整治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渔港渔船、交通运输、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及时堵塞漏洞、化解风险、排除隐患,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持续营造良好安全发展环境。

副市长米金套陪同。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