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我市原创宪法歌曲广传唱润人心

2022-12-12 09:15:03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守护现在就是守护未来,用宪法的爱把梦想灌溉……”在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市原创宪法歌曲MV《宪法与我们同在》自发布以来,在社会各界被大量转发、点击观看,并广为传唱。歌曲MV以平实亲切的歌词、深情优美的旋律和盘锦地域文化特色的画面,让人倍感亲切动听,成为展现盘锦法治文化底蕴和法治工作成果的“最美窗口”。

在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之际,我市特别创作发布了这首原创宪法歌曲。歌曲的作曲、演唱者是盘锦籍音乐人,歌曲MV的背景拍摄地选取了红海滩、苇海蟹滩、稻田地、宪法公园等特色旅游景点及标志性法治文化地标。歌曲饱含了对宪法的无限敬畏之情,感恩宪法矢志不渝的守护,充分展示了在宪法温暖阳光沐浴下盘锦地貌和人文之美。

歌曲MV在法治盘锦公众号首发后,被我市各政务类公众号、短视频平台和个人朋友圈广泛转发。在盘山县司法局,平日喜欢唱歌的党小雨,尽管不识曲谱,靠着工作之余的反复聆听和跟唱,已经不用看视频便可清唱出来。作为领唱人,他正在用心教其他同事演唱。党小雨说,自己刚参加工作几个月,还是司法行政战线新兵,他正努力补上法治思想课,这首歌曲恰是最好的载体。他通过反复歌唱,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宪法意识、公民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让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更加生动具体。

在大洼区大洼街道东升社区的活动室内,合唱团的队员们正在排练这首歌。他们将把这首歌唱给亲人听、居民听,广泛播撒法治信仰的种子;在市实验小学的教室中,孩子们跟着老师大声歌唱,稚嫩童声唱出了坚定的信仰和崇高的致敬;在户外,有不少遛弯的居民驻足欣赏大屏幕播放的这支歌,他们收获了法治幸福感,更为家乡全民普法新气象点赞;还有不少演出团体将这首歌曲纳入了常规演出曲目名单中,演唱者通过参与排练节目学习了宪法,也参与到宪法宣传当中。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村(社区)以及全市各中小学及大中专院校……每当这首歌的优美旋律响起,很多人会情不自禁随之哼唱。人们在传唱中触摸宪法、感悟宪法,让宪法精神厚植于心,法治信仰蓬勃生长。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