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辽河交警支队全力护航储气库项目建设

2022-12-12 10:18:37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5台大型撬式设备从于楼地区辽河油田建设有限公司金属结构分公司院内顺利抵达双台子储气库施工现场。这是自10月28日以来,辽河公安局交警支队管理科完成的辽河储气库群项目第23批次、第87件大件设备运输。

辽河储气库群项目作为国家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工程中的一项子工程,被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目前,该工程的主干项目双台子储气库采气二区、采气三区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辽河公安局积极配合辽河油田建设有限公司,全力帮助施工企业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

今年10月,因项目施工需要,辽河油田建设有限公司计划将127件、总价值超过2.2亿元的大型设备运往双台子储气库施工现场。由于这批设备单体普遍超长、超宽,在道路上正常运输存在很大的通行困难,特别是在需要转弯时,由于车辆转弯半径过大,往往需要占据多条车道才能顺利完成,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风险。为了保障项目施工进度、确保设备运输安全,辽河公安局调派交警支队管理科铁流护航队执行全程护航任务。

辽河公安局交警支队管理科科长任来平介绍,铁流护航队第一时间组织民警提前踏勘线路、设定通行方案,及时排除各类隐患、移除路面各种安全障碍,在车辆行经各路口时,及时部署警力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的方式,全力保障设备运输车辆顺利通过。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