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市120急救中心扩容增项 增至90路通话

2022-12-13 09:04:56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从市120急救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千方百计挖掘医疗资源优化提效,通话通道从原来的60路增加至90路,增加6部调度席位,以全力保障群众就医服务需求,确保急危重症患者及时救治转运。

院前急救是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及时抢救病人,挽救生命,保障群众健康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提升我市120院前急救能力,经市卫健委申请,市政府批准,由市财政拨付资金36.22万元用于120急救中心调度系统扩容增项。项目自今年6月份开始实施,到8月底完成测试并投入运行。目前,新增6部调度席位和90路通话通道保障120急救电话全时段保持畅通,应答率达到100%。

市120急救中心共有院前救护车14台、负压车6台、院前6家急救站组成的医疗急救网络实现市域城乡全覆盖。调度员4组12人及317名医护人员按照“人休息车不休息”的原则,保证救护车24小时运行。中心结合常见急危重症患者病情分类和现有救护车医护配备、急救设备配置等情况,对救护车实行分类管理、科学调度。

市120急救中心将进一步加强120急救系统管理,优化急救就医流程,落实调度首接警负责制,强化话务员储备、培训和管理,最大限度满足市民急救需求,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