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大洼区5个“科技小院”获国家支持建设

2022-12-19 11:19:48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联合发布2022年支持建设科技小院名单,大洼区共有5个“科技小院”入选。分别是:辽宁大洼对虾科技小院、辽宁大洼海参科技小院、辽宁大洼稻鱼科技小院、辽宁大洼河蟹科技小院、辽宁大洼稻米科技小院。

支持建设“科技小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落实国家乡村振兴计划的重要举措。“科技小院”是指研究生培养单位把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长期派驻到农业生产一线,在完成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重点研究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实际问题的模式。这种模式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于一体,引导研究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大洼区5个“科技小院”依托单位分别是辽宁每日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盘锦海河之洲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它们的建设单位分别是沈阳农业大学、渤海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等。

大洼区将以此次“科技小院”获批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