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市政协视察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2022-12-19 11:21:44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日前,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尚君一行,围绕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副市长贾洪琳参加视察。市政协秘书长张立新陪同视察。

视察组首先到辽河流域(浑太水系)下游盘锦段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工程现场,视察《关于以国土空间规划引领生态产业化发展的提案》办理情况。随后,视察组到华润电力(盘锦)有限公司,视察《关于在我市建立碳排放权交易平台的提案》办理情况。

视察组指出,市政府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对政协委员的呼声建议充分尊重,始终把“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不断提高政府科学决策水平”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认真动员部署,组织有序有力。各承办单位积极创新提案办理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提案办理程序,确保提案办理工作质量。

视察组建议,要强化精品意识,进一步提升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思想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提案办理工作融入到全市工作大局来谋划。要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政协提案的质量。要认真总结这次提案督办的有益经验,不断推动提案办理工作的落实,使政协提案真正成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成为发现、研究、解决问题的重要方式,成为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重要渠道,为盘锦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