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激情穿越冰海

2023-01-16 08:40:11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1月15日,“激情穿越冰海”2023辽宁盘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生存挑战赛,在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开幕。

红火热烈的场面点燃了冬日的红海滩。1000多名冰雪爱好者在冰封的海面上徒步、穿越、拍照,辽河口冰凌以其神奇独特的自然景观,受到了越来越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喜爱,成为盘锦吸引游客的又一品牌项目。

本次冰凌穿越挑战赛还邀请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北京冬奥会银牌得主贾宗洋,短道速滑世界冠军辽宁短道速滑队总教练梁文豪,以及从盘锦走出去的曾荣获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空中技巧赛冠军、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得主郭心心参与。

本次活动设置了2.8公里冰凌穿越体验和22公里生存挑战两个组别。来自俄罗斯、泰国、也门、布隆迪和瓦努阿图等国家的留学生也参加了冰凌穿越体验。

 活动从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向海同心”景点出发,沿中国最北海岸线,徒步穿越挑战辽河口冰凌地带。活动设置:“激情穿越冰海”一次中国最北海岸线的穿越、“打卡最美冬季”一种冰凌奇观打卡点的体验、“冰凌上的盛宴”一个感受冰火两极的美食宴、“发现冰凌之美”一篇冬季红海滩印象的记录等7个特色项目。

 今年的冰凌穿越生存挑战赛比往年更有体验感。活动中,记者与户外爱好者们一起体验了一把冰凌上打卡的乐趣。2.8公里的路程中,以盘锦地域冬季民俗为主题,设置了冰上网红长椅、冰上秋千、冰上帐篷露营地等打卡拍照设施。“刚才发了个朋友圈,下面有朋友评论问我去了哪里,说是场景很‘网红’。大家都以为我出去旅游了呢。”户外爱好者赵迪对记者说。活动中,每个人到达打卡点后,可以在统一发的邮资封上盖印章签到留作纪念。而长跑爱好者杨显志更是兴奋不已,这是防疫政策调整以来最“痛快”的一次户外活动,在冰面上,他与跑友们来一次自我挑战,又找回了三年前的感觉。“海岸最北,盘锦最美。我们喜欢用双脚、用意志去发现家乡的美。”杨显志说。不仅如此,这句“海岸最北,盘锦最美”成为了全场最红的打卡口号。

零下20℃的冬天,喝上一碗热腾腾的铁锅炖鱼汤,感受一下冰火两极的美食宴,这才是东北人节日里该有的仪式感。景区“踏霞漫步”景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身穿羊毛皮袄为参加活动的户外爱好者们分装着鱼汤;在玻璃房内东北特色产品冰凌棒棒冰制品、文创雪糕、糖葫芦、黏豆包、冻梨冻柿子、柿饼子、冻豆腐、冻饺子、烤地瓜土豆等也是深受人们喜爱。“好多年没有这么冷过了;也没有在寒冷的冬季,站在室外吃着热乎乎的烤地瓜,这才是北方的冬天,满满的记忆感,找回了曾经的幸福。”市民孙家馨兴奋地说。

据了解,我市依托盘锦中国最北海岸线原生态冰凌地貌和红海滩国家5A级景区优势,充分发挥盘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精品线路品牌影响力,持续办好“盘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挑战赛”,通过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开启盘锦红海滩冬季“冰凌穿越”主题之旅。结合盘锦冬季特点、地域文化内容,将探索、挑战、猎奇等内容一一呈现,带动各类冰雪项目开展,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大力推动“冰雪+休闲”“冰雪+文化”“冰雪+体育”等跨界融合,打造盘锦冬季特色旅游项目和冬季户外徒步经典路线,让冰雪运动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升温盘锦冬季旅游市场,做大做强做精盘锦冬季旅游产业。(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