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我市积极发展冬日旅游经济

2023-01-17 12:01:10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自防疫政策调整以来,我市积极发展冬日旅游经济,各景区推出一系列冰雪项目,让游客尽情享受欢乐时光。

走进黑风关古镇景区,盘锦唯一一条初级滑雪赛道让游客在家门口就能感受专业滑雪的快感。据了解,黑风关古镇景区2023年冬季游乐项目共计100余项,其中冰雪飞龙、冰滑梯、网红秋千、雪地转盘、滑翔龙等都是网红项目。游客在这里可以畅快玩雪,邂逅童话世界冰雪奇缘。此外,位于大洼区的盘锦伊珂亚蟹蟹王国乐园景区也成为了盘锦市民冬季打卡新地标。

2023年,我市以冰雪大众休闲旅游为核心,以冰雪文化体育活动为亮点,完善“冰雪+”特色旅游产品体系,推进特色嬉冰雪旅游项目规划建设。将北旅田园冰雪温泉旅游综合体项目打造成为盘锦冬季旅游核心品牌;推动疙瘩楼欢乐湖、中央堡田园文化旅游综合体、蟹蟹王国等项目加快完善冰雪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冰雪旅游支撑作用;打造冰雪休闲基地,整合冰雪旅游资源,引导社会资本开发休闲度假新产品,积极组织北旅田园等冰雪企业申报优质冰雪休闲度假基地,为冰雪休闲度假基地提供和打造宣传营销平台;组织开展品牌活动,持续组织开展“中国最北海岸线辽河口冰凌穿越”“中国北方零下五度雪乡”等系列品牌活动,因地制宜开展冰钓鱼、冰钓蟹、雪地足球、冬泳等冰雪运动休闲类趣味赛事,引导广大游客积极参与冰雪健身体验;大力发展群众冰雪游,广泛开展“大众冰雪季”“青少年冬令营”“冰雪嘉年华”等活动,策划群众喜闻乐见的“冬捕节”“冰钓节”等冰雪主题节庆,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培育发展多形式、多层次的群众冰雪运动协会组织,带领群众广泛参与冰雪运动。

另外,我市还将继续完善冰雪产业链条。以冰雪旅游产业为核心,丰富和完善冰雪+文化、体育、农业、温泉、康养、餐饮、装备产业等产业链条,促进和提升区域现代服务业、休闲农业及装备制造业转型发展,形成一体化的冰雪产业体系。(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