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邀名家撰春联绘年历赠市民

2023-01-20 10:24:56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1月18日即腊月廿七,市文明办依托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及社区,将名家撰写、设计的春联、福字和年历挂画赠送给广大市民。赠送过程与宣传全市奋力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相结合,既弘扬传统文化,又为争创工作注入情绪动力。

受邀撰写春联、福字和设计年历的名家,以市书协主席马秉枢为代表。名家撰写的春联、福字和设计的年历挂画经后期精美印刷,共出成品7万余套。1月18日,市精神文明办组织全市500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优先向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各级各类精神文明先进典型赠送,城乡居民可向所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免费领取。

当天,兴隆台区文明实践中心、大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心组织向模范单位、模范家庭和模范个人的赠送活动。拿到名家撰写的春联和设计的年历挂画,大家顿感自豪和骄傲,纷纷表示,将在盘锦文明创建的进程中继续当先进、作表率。兴隆台区振兴街道紫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大洼区大洼街道东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面向社区居民群众的赠送活动异常热闹。社区工作者一边向居民赠送春联、福字和年历挂画,一边宣传全市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政策。有的居民表示,春节贴春联是对美好生活的打扮,文明创建其实是也是要将百姓生活打扮得越来越好,每个人都应以积极姿态融入文明创建中去,为文明创建出一份力。双台子区和盘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当天也与全市同步进行赠送活动。当晚5时,各县区同步赠送活动圆满结束。(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