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2023-01-30 14:15:03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1月29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任务,奋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市委书记王炳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郭伦出席会议。

王炳森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及省委统战部的指导支持下,在全市统战工作者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为、各领域工作更加有效、自身建设更加有力,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新局面。

王炳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找方向、找遵循、找方法、找答案,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推进统战工作,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王炳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深刻领悟“三个更加重要”重大战略判断,坚持用好统一战线“两个法宝”,自觉将全市统战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本质要求,巩固深化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正确把握处理好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潜绩和显绩、原则性和灵活性、团结和斗争的四方面关系,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爱国统一战线的伟大使命,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 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真正的、广泛的、紧密的大团结。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使命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盘锦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王炳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坚强保证,毫不动摇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全方面。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建立统战工作责任制,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主导作用,各统战成员单位要找准统战工作同本领域工作的结合点,各级统战部门要做好牵头协调工作,进一步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与党同心同德、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政治训练和业务培训,建设一支具有坚强党性、过硬能力、丰富学识、优良作风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健全基层统战工作网络,确保基层统战工作有人干事、有条件干成事。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戚宇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及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政协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