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一手抓“最大政绩” 一手抓“第一要务”

2023-02-03 09:41:22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春节后一上班,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部署项目工作)相继召开,充分表明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一手抓“最大政绩”、一手抓“第一要务”的鲜明导向。用“最大政绩”保证“第一要务”的实现,用“第一要务”的发展成果体现“最大政绩”。

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将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中心大局,大抓基层,坚持守正创新,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和助推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凝聚全市上下提高思想认识抓项目、紧盯目标任务抓项目、锤炼实干作风抓项目、强化责任落实抓项目的浓厚氛围,拉满“进度条”、擂响“奋进鼓”。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抓党建是最大政绩,最重要的也是在基层。基层党组织是测试群众满意度的晴雨表,是发展的支撑和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建设历来是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的。当前全省的中心工作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要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变成盘锦的具体实践行动,就需要全市上下按照市委的部署,深刻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在改革中谋发展,在发展中谋创新,在创新中谋稳定,为经济建设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今年,盘锦经济发展要打“翻身仗”,重点是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这就要求我们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去抓发展这个“第一要务”。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项目,是发展各种要素的集中体现,是稳定投资、拉动经济、集聚产业的重要载体。抓“第一要务”,就是要聚焦项目的发展。项目招引落地、生根开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干部的良好作风做保证,基层党建就要发挥引领作用,锲而不舍、一抓到底。市委强调,抓项目要树立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的鲜明导向,集中更多精力和时间抓经济高质量发展,用“第一要务”体现“最大政绩”的实际效果。

“最大政绩”和“第一要务”都事关根本、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实践证明,一个地方的党建工作做得越好,党建与经济建设的融合程度越高,经济社会就会保持更健康更稳定的发展。

一手抓“最大政绩”,一手抓“第一要务”,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聚焦统筹兼顾,把党建工作与经济建设有机结合,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和发展成果,用成效检验基层党建工作实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着眼高标准推进,通过基层党建锤炼过硬工作本领和工作作风,把练就的本领和形成的作风贯穿到项目建设的各环节、全过程,推进建设富有时代感的高质量项目群。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因地制宜,推广业已成型的与项目管理工作有效融合的特色基层党建模式,以叫得响、立得住、可复制、推得开的党建品牌助推项目建设。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强化激励机制,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通过抓党建优服务,优服务促发展,促发展惠民生,形成良性循环,树立“干部敢为、地方敢闯”的风向标,全面带动“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掀起抓党建、抓项目的热潮。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是盘锦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两个会议作出的工作部署锚定“最大政绩”不动摇,扭住“第一要务”不放松,全市上下要全力贯彻落实,夺取首季“开门红”,实现半年“双过半”,全面完成年度项目建设目标,打好2023年经济发展“翻身仗”,谱写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的盘锦篇章!(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