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3-02-24 15:15:02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2月2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约谈意见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深刻吸取教训,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抓好安全生产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在新的起点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是今年我市实现良好开局的现实需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安全生产全过程各方面。要认真抓好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约谈反馈意见的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和保障能力。要紧盯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涉氨制冷、粉尘涉爆、渔业船舶等12个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排查整治,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坚决杜绝执法检查“宽松软”现象。要发挥第三方机构的专业技术优势,有效开展企业安全风险评估,推动安全管理向事前预防转型。要提升应急信息预警预报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安全教育培训,坚决守好全市安全防线。

会议还就进一步抓好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辽滨经开区、盘锦高新区设分会场。(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