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粗心考生走错考区 盘锦考区暖心送考

2023-02-28 10:05:58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2月26日是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的日子,一名考生却因走错考区险些错过考试。安检人员热忱相助,公安民警紧急护送,从盘锦考区到营口考区27公里路程,仅用时24分钟抵达,帮助考生顺利步入考场参加考试。

马上开考了,你跑出来干什么?

上午8:58,距离“法考”9:00开考还有2分钟,盘锦考区大门第一入口逆流冲出一名考生,神情慌张、不知所措。考区负责安检的市司法局工作人员闫慧真见状立即拦住这名考生,询问缘由。

该考生焦急求助:

我走错考区了,我是营口考区的考生,恐怕已经来不及啦!

按照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规则要求,开考30分钟后不允许入场。这可不得了!两个考区相隔27公里,正常车程最快也要半个多小时。

闫慧真立即联络保障“法考”的公安民警梁海涛,请他安排车辆在30分钟内护送考生去营口考区。梁海涛迅速安排刘天昊、沈雪川两名民警驱车护送考生去营口考区,确保9:30前安全到达营口考区。看着警车飞驰而去,闫慧真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在去营口的路上,两名民警得知,该考生是浙江籍的考生,现就读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他应该在营口考区——营口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考试,不料一时大意却误跑到盘锦考区——盘锦职业技术学院来了,到了盘锦考区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考场,经过仔细核对才发现跑错了城市,心急如焚,不知如何是好。幸好有公安民警护送,不然他就要错过这次考试了。

9:22,飞驰的警车仅用时24分钟便到达营口考区,考生下车便奔向考场大门。两名民警看着他顺利进入考场才松了一口气,赶紧向闫慧真汇报,已顺利完成护送任务。闫慧真又向营口考区询问了考生情况,得知考生已经顺利参加考试,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他悬着的心才放下来。“因为时间紧迫,我担心这孩子太紧张出现身体不适。还担心民警驾车飞驰而去发生危险。这下好了,一切顺利。”闫慧真拍拍胸口笑着说道。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律师、法官、检察官、行政复议等职位的前置条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实践,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法治工作。为了全力保障“法考”顺利进行,盘锦市司法局做足了准备,以便应对考生忘带证件、走错考场等突发情况的发生。以“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工作原则,践行服务考生、关爱考生的核心要义,以“最严密的组织、最严谨的程序、最严格的标准、最严明的纪律”,实现了考试安全、考场安全、人员安全和试卷安全。(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