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开学第一课:“雷锋精神代代传”

2023-02-28 10:09:38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雷锋生于苦难却坚强、乐观、进取。他当过工人、公务员、士兵,所到之处,留下的都是阳光、善良、亲和,雷锋精神是一个时代的典范,也是永远的楷模……2月27日,在盘锦市辽东湾实验小学,一场以“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主题的班会,成为了孩子们的开学第一课,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辽宁好人”徐恩惠应邀以视频形式为学生们讲述雷锋的故事。

徐恩惠从“雷锋日记、雷锋的故事、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发展、新时代雷锋精神”四方面为大家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中,徐恩惠运用了大量翔实的数据,生动形象的事例,全面具体诠释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鼓励青少年要勤奋、坚韧、奉献,让雷锋时刻成为青少年学习的榜样,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聆听徐恩惠的报告后,五年一班的学生孙瑛祺深受触动。孙瑛祺说:“雷锋在他的日记中这样写道:‘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我要学习雷锋的团结精神,和同学们团结互帮互助,为班级、社会、国家的进步砥砺前行。”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校长张秋芳表示,这次的报告只是全校学生学雷锋的一个开始,学校将通过读雷锋日记、观看影片、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雷锋精神,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