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市与大连理工加强合作提升区域创新能力

2023-03-01 14:04:01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2月27日,盘锦市政府与大连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市校融合、协同育人、高水平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领域再次拓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为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同时为盘锦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当前,盘锦正处于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和建设全国重要的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的关键时期,科技和人才的支撑至关重要。此次双方的合作进入崭新阶段,将进一步发挥大学在高端人才集聚、产业发展聚集、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作用,助力盘锦市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的目标早日实现。

大连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自2012年大连理工大学与盘锦市携手合作办学以来,大连理工大学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为盘锦产业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与此同时,盘锦市积极发挥产业基础优势,鼎力支持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的发展建设,构建了互利共赢的发展格局。(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