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民兵志愿者 在奉献中闪光

2023-03-02 14:24:37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近日,双台子区人武部组织文职干部和基层民兵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 献爱心”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0多名基层民兵志愿者,身穿迷彩服来到双台子区社会福利院,大家分工明确,编成2个小队,分别帮助老人打扫室外卫生和收拾房间。有的志愿者对福利院广场、甬路等拐角处的枯叶及杂草进行清扫;有的志愿者帮老人做康复运动;有的志愿者主动找老人聊天、拉家常,逗得老人乐得合不上嘴。民兵志愿者的到来,让福利院内洋溢着欢乐、温馨的气氛,老人们的脸上也绽放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双台子区人武部多年来坚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深入辖区街道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义务植树等各项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激发民兵为民奉献的无私情怀,增强民兵爱岗敬业的责任担当。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作为基层民兵的他们把雷锋精神践行到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书写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继续传承和弘扬下去。(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