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兴隆台区年处置100万吨建筑垃圾再利用项目开建

2023-03-03 09:28:12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这片占地57亩的梯形区域就是我们项目所在地,现在正在进行管网开槽、房建基础等施工,正月初七我们就已进场,疫情过去了,经济复苏了,我们要好好地大干一场,为城市环境改善尽一份责任。”近日,在盘锦锦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项目现场,负责人季磊热情细致地介绍着项目进展情况。

盘锦锦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城市建筑垃圾处理、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固体废物处理等为一体的民营股份制企业。此次在兴隆台区建设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项目预计投入1.2亿元,项目选址在新工街华润电力南侧,产品定位为利用城市建筑垃圾生产混凝土砌块、高端沥青路沿石、装配式建筑等,对建筑废弃物进行综合利用,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项目现场,4台大型抓钩机正在紧张施工,数十名工人在平整土地,虽然春寒料峭,但大家干劲十足。据介绍,该项目建筑面积为13882平方米,包括主厂房(建筑垃圾处理厂)、制砖厂、预制件厂、建筑垃圾研究所、设备间等,主要生产形式是回收本市及周边地区建筑垃圾,在主厂房进行粉碎,打成0-5mm、5-10mm、10-31.5mm等不同等级的颗粒骨料,然后制成应用广泛的建筑产品。

在活动板房的简易床上,季磊摊开施工图,“这个L形的就是主厂房,旁边是制砖厂和预制件厂,颗粒骨料出来后,就可以传送到这两个车间做成建筑用砖和预制件,还可以把品质好的骨料卖给商混公司作为市政道路水稳层,用资源再利用、环保的方式解决部分城市道路建筑材料问题,为城市发展作出贡献。”季磊说,“为了保护生态环境,现在国家禁止使用土制红砖,也对河砂开采进行了严格限制,而我们公司生产的产品,水泥砖可替代红砖,颗粒骨料可替代河砂,正好填补了这两个缺口。公司还组建了60台自卸车标准化运输车队,从周边地区运送建筑垃圾,不仅能降低运输成本,而且全程实现了安全环保、无污染。公司正式投产后,预计年处理建筑垃圾可以达到100万吨,解决就业人口近200人。”

据区招商中心该项目负责人王丹介绍,这个建筑材料资源化再利用项目是盘锦的第一家,并且从事此行业的企业在省内也是寥寥无几,应该说盘锦锦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填补了行业空白,它的建成,将为地区固废处理、节能减排、资源化再利用等环保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