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禁毒教育基地,成为“市民打卡地”

2023-03-20 14:30:13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市民刘先生“吸毒”后,先后驾车摇摆着闯进了树林、繁华街市,在他眼前的幻像中出现了“时空隧道”“陨石阵”和“旋转的天空”,但真实的情况是,他的车辆连续撞人,最终与树木、石头撞击,导致车毁人亡……不过大家别担心,这只是刘先生在盘锦市兴隆台区禁毒教育基地的毒驾VR模拟体验车上的虚拟毒驾体验。

“太惊心动魄了!幸亏这是模拟,如果真实发生,后果可就太严重了……”刘先生说,他是听朋友说起禁毒教育基地的毒驾VR模拟体验车,特意带着儿女前来体验,从而警示家人远离毒品。

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马克宇介绍,盘锦市兴隆台区禁毒教育基地于2020年6月建成对外免费开放,是盘锦建设最早、规模最大的禁毒教育基地。该基地以多角度、多方式的展示,对毒品的危害、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全面系统的宣传,同时由兴隆台分局禁毒大队承担日常管理工作,配合各街道社区开展教育谈话、心理疏导、尿样检测、康复培训等禁毒引导和纠正等工作。

其中,毒驾VR模拟体验车和能够体现每个吸毒阶段容貌变化、脏器受损情况的模拟影像系统因为最直观、最真实地呈现毒品危害,又具有趣味性、参与性和体验感,成为“市民打卡地”,给市民带来切身感受的同时,提升禁毒教育成效。

目前,盘锦市兴隆台区禁毒教育基地已接待90余个团体、4000余位市民,成为全市禁毒教育的主要阵地。(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