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国家级荣誉!这家消防救援站荣获

2023-03-22 15:01:03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记者从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兴隆台区向海大道消防救援站,在2022年度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执勤训练工作中成绩突出,被国家消防救援局评为“先进消防救援站”。

2022年,向海大道消防救援站以“一群人为了生成更贴近实战的战斗力”而不懈探索,这也是年初定下来的训练课题,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以此为目标,坚定信心,勇毅前行,用实际工作积累经验,不仅圆满完成了各类急、难、险、重任务,更为队伍科学处置高层等人员密集场所火灾提供了扎实的理论遵循。

向海大道消防站,坚持将研究训战工作作为一项生活制度来落实,每周组织一次小会专题总结训练工作、审定训练计划,查摆现阶段灭火救援中的风险隐患并研究解决方案,每月召开一次大会研判火灾形势,对个别火灾案例进行复盘。在支队预案制作比武中,向海大道消防站以94分的成绩名列第一,获评优秀等次。此外,向海大道消防站结合辖区特点,针对高层建筑火灾“登高难、疏散难、扑救难、供水难”这一课题,积极探索实操实训思路,主动与其他消防站配合,多次有针对性地对40米、62米两辆举高喷射消防车,进行车辆性能测试和战斗编程演练,切实掌握车辆性能和实战中的应用。(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