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爱阅读 知国情 畅未来”主题活动

2023-03-31 09:33:26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为全面贯彻落实盘锦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文化氛围,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践行中落细、落小、落实,3月30日,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了主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爱阅读 知国情 畅未来”——全民阅读进走进图书馆教育实践活动。

         
 
当天上午10时,近30名孩子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欢快的步伐,走进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绘本馆主任毕可给孩子们讲解了图书馆各功能区的分布、图书的分类、借还书的流程、阅览规则等方面的知识,又从图书馆的发展历史和社会使命两方面详细介绍了图书馆对于国家发展的意义。在绘本馆,毕可分享了“闪闪的红星”绘本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随后,播放了爱国主义影片,帮助孩子们从小培养爱国意识和历史责任感。孩子们深切感受和了解图书馆优雅的学习环境、先进的设备。
 
          
 
在阅览室内,孩子们亲身体验阅读,徜徉在书的海洋,感受着阅读的快乐,体验图书馆内安静的阅读氛围。

          
 
此次活动开启了孩子们全新的阅读体验,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热情,并从中收获到阅读的乐趣,同时引导更多的未成年人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爱上图书馆,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活动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提升、习惯养成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孙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