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副省长霍步刚来盘调研

2023-04-26 15:11:01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4月24日,副省长霍步刚来盘就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农产品深加工和渔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市委书记王炳森陪同调研。

不打招呼、直插现场,霍步刚一行到盘后随机前往大洼区王家街道石庙子村、田庄台镇庞家村、唐家镇白家村等地,深入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开展情况,并沿途察看村内环境卫生。霍步刚指出,要锚定农村环境净化整治目标,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精准整治,着力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随后,霍步刚一行来到益海嘉里(盘锦)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和中储粮油脂工业盘锦有限公司,在企业车间和中控室,他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谈,询问了解农产品深加工及企业安全生产情况,鼓励企业要充分利用辽宁独特的地域优势和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延伸、补齐、壮大优势产业链,助力培育盘锦大米等“辽字号”农产品品牌,加快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为辽宁建设食品工业大省多作贡献。霍步刚还反复叮嘱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治隐患,严格规范日常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盘锦渔业产业中心,霍步刚详细了解中心规划建设等情况,并现场对渔船安全生产提出要求。他指出,要结合发展实际,以超前意识和长远眼光做好渔业产业中心规划设计,加快推进现代渔港建设,努力打造渔业高质量发展样板工程。要全力抓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严格落实依法管港、依港管船各项措施,从严执行休渔管理制度,加大巡查力度,加强监督管理,强化执法联动,形成海陆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打击“三无”船舶、非法捕捞等行为,确保伏季休渔秩序稳定、渔船安全度休。要持续深入推进渔业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稳步推进渔民转产转业、涉海渔船“木改钢”升级改造,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提升渔船本质安全水平。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怀野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占明、副市长周伟山、市政府秘书长王冰陪同调研。(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