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我市大田春播全面开启

2023-04-27 10:04:45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连日来,我市各地抢抓时令,根据土壤墒情适宜的有利时机,抓紧时间进行大田播种。

在盘山县高升街道后屯村小宝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内,玉米免耕播种机在拖拉机的带动下,欢快地奔跑在田地间。播种、施肥、浅耕、灭茬……一次性完成,作业速度超快。为了保障播种质量,合作社理事长景雨宝不时地对播种深度、播种质量进行查验,确保做到行距、穴距一致,到边到头,保证一次播种保全苗,为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据景雨宝介绍:“今年播种比往年晚了一周左右,原因就是去年雨水比较大,地比较湿,现在地见干了。合作社有六台机具天天在作业,每天这几台机具工作量在300亩地左右,大约在20天左右把周边的土地全部耕种完。”

近年来,我市结合黑土地保护性耕作作业任务,统筹规划,科学施策,积极引导农民选用优良品种,适时播种。示范推广玉米保护性耕作新技术,引导群众改变粗放传统种植模式,由注重数量规模向注重质量效益转变,确保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同时,持续增加农民收入。据了解,我市大田春播5月中旬全部结束。(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